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2019年团委各学生部门工作职责

发布者:xueshengke   时间:2019-06-24    点击:294次

团委各学生部门工作职责

院团委主要负责管理各班团支部书记的工作,发展新团员,以更好的向党组织靠拢。举办相关的团日主题活动,实时更新信息,与团中央紧密靠紧,把中共共青团的精神发扬光大。代领青年志愿者走进社会,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组织三下乡活动,让志愿者们能够更好的把党团精神传达到乡村的留守老人及孩童,同时在生活及学习上帮助他们,使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团的温暖。具体工作如下:

1.管理各班团支部书记的工作,要求团支书及时汇报各班同学的思想情况。

2.每学期组织学生参加两到三次政治思想教育课,每月组织一次由各班团支书及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政治理论学习。

3.负责推荐优秀学生加入中国共青团工作,并引导、推荐优秀团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向党组织靠拢。

4.配合院团委五月份的“评优活动”,评选“优秀团干”和“优秀团员”。

5.组织青年志愿者团队,到孤儿院、养老院、特殊群体学校等地方进行志愿服务,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们,从而实现一个共青团员、中共党员的自身价值,更好的规范自己,完善自己。

6.在每年的11月至12月,开办院干培训班,邀请院团委、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上课,挑选有能力、有热情的学生进入院学生会

7.积极做好每周三晚的团日活动。

8、每年6月底经过层层筛选出三下乡志愿者,组建成三个队伍,分别去往湖口、都昌、武宁进行支教帮扶。 

 

主席团工作职责

主席团成员的选拔由院团委、学生科从任期达一年的学院团学会干部中选拔。主席团主要负责院学生会各方面的管理工作。

1.和院团委、学生科领导及老师紧密联系,及时完成领导及老师交给的各项工作,并不定期向院领导汇报学生会近期工作情况。

2.每周日晚上6∶30召开例会,以最快的速度了解各班、各部门本周的工作情况。

3.学校或院里举办的大型活动,主席团要组织、调配各部门的分工,并且落实检查。

4.参加学校学生会每周的例会,及时传达学校最新信息,并配合学院实际展开活动。

5.主席团成员工作要认真负责,并拥有较高的工作热情,协调好各班级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关系。

 

组织部工作职责

 

1.主要负责院各班级的青年志愿者活动,一般要求新生每月举行一次青年志愿者活动,老生不定期举行青年志愿者活动,每个学期会举行一次以院为单位的青年志愿者活动,收发青年志愿者活动表。

2.举行院干培训班,邀请有经验的老院干给新生讲解各个部门的工作情况,对新生进行考核,选拔比较有能力的人才。

3.做好优秀学生加入团组织的工作。

4.推荐优秀团员向党组织靠拢的“推优”工作。

5.督促各班做好团费的收缴工作。

6.管理院里的日常工作,组织好学院、校团委及院学生会布置的各种活动。

7.做好与外界接触的外联工作。

                               

综合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负责办公室卫生打扫,整理报刊等日常工作,保持办公室清洁、干净。

2.起草制定团学会的有关文件,并对文件、文书、物品等收集、整理和保管。

3.召集会议、会务等有关事宜。

4.做好会议记录,对每次的会议记录做好整理存档。具体要求如下:

(1)写明开会时间、会议地点、到会人数、会议名称、主持人和记录人。

(2)具体记录会议内容 ,整理好写入会议记录,存档。

5.学生会各种文件资料的打印、搜集、整理。

 

宣传部工作职责

 

1.抓好宣传报道工作和宣传报道队伍的建设,积极为院报、黑板报、校广播站组织稿件。

2.对宣传栏、条幅进行策划与管理。

3.对各种表扬、批评、纪律处分和各种评比结果及时进行通报、公布或公示。

4.对各部门交来的单子进行通报或公布后,及时交文秘部登记加、减分。

5.协助做好各种书画、设计展览活动,特别是美术、艺术设计、绘画等专业毕业生的毕业汇报展览。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工作职责

 

1.组织学生参加以服务性为主的公益活动。

2.组织好大学生寒、暑假社会实践、社会调查工作。

3.发动同学开展勤工俭学活动。

4.收集各种有关资料信息为院团委、学生科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5.负责学院各项大型活动的赞助策划.

 

 

文艺部工作职责

 

1.组织文艺活动,丰富大学生活,陶冶情操,增强艺术感悟力。

3.协助做好圣诞晚会、元旦晚会、音乐专业毕业生毕业晚会等节目的筹划。

4.协助有关教研室组织好每学年度的“器乐大赛”、“声乐大赛”、“十佳歌手”大赛、素描大赛、书画大赛、艺术设计大赛等赛事。

5.各类合唱比赛教唱、指挥、伴奏等人员的安排与指导工作。

 

外联部工作职责

1、负责学院学生活动的赞助费用

2、配合好团学会各部门做好后勤工作

3、联系校外赞助商更好的宣传学院,推动学院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