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实验室计算机使用条例

发布者:张碧静   时间:2018-04-28    点击:4519次

为规范管理,保障实验室计算机设备稳定、可靠地运行,特制订以下制度:

一、使用制度

1、实验室计算机由专人负责,严禁外来人员使用工作计算机。擅自使用造成损坏,由相关个人承担赔偿责任。

2、在工作用机上请勿下载、安装、试用不明软件,禁止登录非法网站,以免造成系统故障。如需使用和安装外来文件或下载互联网上的文件必须先进行杀毒,确认无毒后,才能应用到本地机器,不要接收和下载来历不明的文件。定期升级杀毒软件,查杀病毒。

3、计算机停止使用半小时以上的,应开启节电措施或关闭主机。

4、使用计算机的人员应及时做好业务相关的数据备份,防止因机器故障或被他人误删除引起文件丢失。

5、禁止利用计算机玩游戏、聊天、看电影;禁止浏览登入反动、色情、邪教等非法网站、浏览非法信息以及利用电子信箱收发有关上述内容的邮件。

6、禁止对计算机私设开机口令、对硬盘格式化操作、改变机器配置。

二、维护制度

1、不得在联接电脑的电路上插接大功率电器;茶杯的摆放应远离电源、键盘;主机风扇旁不要遮挡其它物品,以保持良好的散热通风;不要用易产生静电的抹布或未拧干的抹布擦拭电脑。

2、爱护硬件设施,做好计算机的维护保养工作,每周至少清洁一次。禁止随意拔弄、拆卸、搬动计算机设备、配件(键盘、鼠标等),对网络共享设备要求在实验员指导下操作,严格按操作程序正常开机、关机。

3、外出、午休、下班等不使用电脑时请及时按照正常关机方法关机,不得强行关闭电源,以减少电磁辐射、节约用电、延长电脑使用寿命、保护自己及他人的身体健康。及时检查机器设备,关机后,切断电源,关好门窗,方可离开。

以上各项制度请使用实验室的 任课 老师认真阅读,严格执行。

 

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