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养 >> 名家讲坛 >> 正文

见证成长-国家艺术基金音乐剧编剧班的生日歌

发布者:艺术学院   时间:2019-07-17    点击:131次

2019年的这个初夏,《生日歌》的旋律几次在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音乐剧编剧人才培养项目(黄埔二期班)的教室里响起。点点烛光中,我们共同见证成长,倾听愿望,分享喜悦。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qLD5Y7HfrClTTPPyJS6quKsibyUouTenMtm5mw1fdtnxo7CoAeJcDKlTp4tHc3whoRouaPdq6xxh7cRMKkYyZQA/640?wxfrom=5&wx_lazy=1&wx_co=1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qLD5Y7HfrClTTPPyJS6quKsibyUouTenM84DAMN4SSFvARTyEfBTNuhI6hF1Lpgs6aicdD3icv1St7I2aYz4BnU8A/640?wxfrom=5&wx_lazy=1&wx_co=1

张柳同学:“一定是特殊的缘分让我们大家汇聚在江西九江学院;感谢国家艺术基金和中国戏剧文学学会的老师们为我们全班同学提供了这样的一个学习机会;特别荣幸能来到九江学院和大家一起共度生命中这段学习之旅——今天下课时,当教室灯光熄灭的那一刻,陈扬和高波小心翼翼地把生日蛋糕端到我面前的时候,瞬间泪奔,感动与感慨瞬间涌上心头,这份特别意外的收获会永远铭记于心!在全班同学和老师的共同见证下,我双手合十许下心愿:我相信——未来的日子里,中国的音乐剧事业一定会有我们国家艺术基金音乐剧黄埔二期学员们的佳作呈现,我们会在班主任羊驰老师的教学引领下齐心协力、并肩前行,合力打造中国音乐剧的明天!来日方长,未来可期!”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qLD5Y7HfrClTTPPyJS6quKsibyUouTenMTLkvibE8yicY08h9xV2BscVzUgObaPtIbBIszbPic032sicPYa5eEZlvfw/640?wxfrom=5&wx_lazy=1&wx_co=1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qLD5Y7HfrClTTPPyJS6quKsibyUouTenM0EqyPH3IUjfYjqSWydGjCuBkl08hcG0FmOKdeL4Mc3xjcDRSol6kkQ/640?wxfrom=5&wx_lazy=1&wx_co=1

徐志晖同学说:“太高兴了,同学们、班长、羊老师为我精心准备了生日惊喜。第一次和这么多同学一起过生日,非常感动。我的生日愿望就是国家艺术基金音乐剧编剧人才培训二期班可以完成四十五部优秀的剧本作品,希望中国音乐剧可以发展的更好。”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qLD5Y7HfrClTTPPyJS6quKsibyUouTenM4GqQe2yVrGejzdXiblrrfc3qvQo4uXhGwXkde21GQiaSzBDbsGRJibjwA/640?wxfrom=5&wx_lazy=1&wx_co=1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qLD5Y7HfrCm5CqjPo3YVblNEDwlIfZjMSgycUEFPn1HglicPOpoflX0kEsK4QPKwf25Zic7j3heajWPr1zRCSsu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张传强同学说:婺源采风之旅中,有蛋糕,有烛光,有钢琴,有《生日歌》,还有一句句撼动心坎的祝福!太惊喜了!这就是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为我过生日时的暖心盛况!虽然心里是有所准备的。但是,这份感动令我久久不能自已,激动到词穷!由于国家艺术基金的缘起,中国戏剧文学学会的错爱,让人生路上可能是平行线的我们,因音乐剧而结缘,收获弥足珍贵的友谊!我心怀满满的感恩,许下生日愿望——我们因音乐剧而结缘,音乐剧将会因我们而精彩。相信音乐剧编剧黄埔二期全体同学敢于担当,继往开来,携手成就中国音乐剧的美好明天!

听起来很官方的生日愿望却表达了全体培训班师生的心声。此次音乐剧编剧人才培训,就是要为中国音乐剧编剧领域培养具有良好专业素质、宽阔文化眼界、敏锐文化自觉、丰富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以及实战能力的研究型、应用型音乐剧专业人才。来自五湖四海、肩负使命的每一位学员,怀揣敬畏,都希望通过这次学习,在音乐剧创作之路上完成更多优秀的“中国制造”。分享蛋糕的同时,大家也在回味学习期间,大家朝夕相处建立起的深厚友谊。课上虚心学习、积极提问,课后交流心得、合作互助。所有带班老师更是在学习生活上给予大家兄长般的关爱,为大家创造舒适的氛围和环境。

曾子曰:“君子以文会友,以友辅仁。”大家也希望在后面的学习中,产生理论上的共鸣、思想上的碰撞、学术上的共勉,彼此成为挚友,进而成就更多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