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展览预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国画(山水)课程教学汇报作品展

发布者:Ty   时间:2019-10-11    点击:706次

中国画是中华文化特有的艺术形式和重要的艺术遗产,高校开设中国画艺术课程或国画专业对弘扬优秀传统民族文化起到了重要作用。中国画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经过不断地发展流变,涌现出一批批杰出的艺术家和艺术作品,这些艺术家的艺术佳作蕴含着深刻的哲理与高尚的情怀,润化着一代又一代人们的心灵;近现代山水画继承和发扬了优秀传统艺术精神并借鉴西方绘画的优长,继续描绘着民族崛起和新时代伟大复兴的精神图谱。本次展览是以山水画教学为内容的专题教学活动,展览将历届优秀学生和专业老师在山水画教学中的探索与研究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展示,也将在展览过程中同步开展教学研讨,旨在展示我院往年山水画教学成果的同时深入探讨教学在专业领域的进一步方向,以砥砺后学,为我院在艺术教学和创作上的繁荣抛砖引玉,尽绵薄之力。

作为课程汇报展览,此次活动不仅是对教与学的一次检阅和汇报,更是对中国山水画课程教学改革模式的积极探索。本次教学展览收集的作品有老师和学生的临摹作品和及现场写生作品,集结了本院专业教师和历届优秀学员的代表作,包括数位毕业于九江学院,后又于其他艺术院校攻读专业硕士的九江学院毕业生。

今年是新中国诞辰70周年,在这个历史性时刻,回望历史,面向未来是我们理当作出的回应。作为艺术教育工作者和艺术探索者,我们亦当不忘初心,在专业上不断努力,继续前行!

 

主办单位:九江学院艺术学院

协办机构:江西省高校中国画艺术同盟   九江写生画会

展览地点:九江学院逸夫楼图书馆展览厅

 

展览时间:2019年10月15日到10月21日

开馆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思政指导:王春生  沈杨

艺术指导:虞斌

教学督导:汤艳

学术顾问:宫妮

课程教学汇报展览教师:王祖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