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系列报道之一-----开启“空中课堂、智慧教学”活动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0-02-17    点击:78次

今天是开学第一课,为面对当前全国上下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落实“停课不停学”有关工作要求,艺术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号召,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按照学校总体要求,艺术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25日开始,教学科研科统筹师资力量,认真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全面启动线上直播线上录播线上慕课线上自学等线上教学方式行动计划,将培养方案课程学习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有效结合,充分利用利用线上教学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注重疫情防护知识普及,鼓励学生锻炼身体,开展课外学习、阅读。通过及时推送学校总体要求下的各网络课程资源信息等,适时开展网上教学、自主学习和在线辅导答疑等,确保防控、学习“两不误 ”,确保做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让今年的春节变得很特别,在特殊时期,结合各专业学生的学情,集全院教师的热情与才智,开启了“空中课堂,智慧教学”的在线学习活动。

 由于时间紧迫,老师们加班加点学习在线课程的技巧,研究课程录制方法,破解如何将课以最简单的方式传送给学生,如视传设计专业的《二维设计基础》210日已正式上线,学生在家中通过电脑、手机、平板接受老师的远程辅导。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通过网络与老师进行互动。各专业教师结合专业班级实际,将课程教学资源分享到班级群,引导督促学生学习。

 

 

 

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是当前应急之举,艺术学院全体教师一定尽全力确保学生在家能享受高质量的在线课堂学习,让家长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