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0-03-02    点击:38次

 

31日后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将继续开展线上教学,艺术学院按照原计划开学时间要求,组织好本院的线上教学,确保教学质量。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向线上教学要质量教学观,且制定了“网络课堂教学评价表”,我院教师们居家战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火热进行中。

各专业教研室老师纷纷网络集中备课,调整教学方式及教案内容。在视传设计教研室,如副教授吴晖A1972班《二维造型基础》“线的构成”课堂数学中,她提前两个多星期就备好课并制定详细的计划,在给学生们示范教学中,做好如线的面化、线的平衡感构成、线的有序、线的无序自由构成等讲授与实践,且常在课后给学生们看作业答疑解惑,学生们对吴晖老师的网课竖起了大拇指。

 

 

在环艺教研室,如副教授吴小亮《产品速写》;詹伟国教师的《室内设计2》与《公共空间设计》。线上示范教学,有效批改作业,不断更新方式,对于新的教学方式,慢慢的在不断摸索和互相分享中;多种渠道答疑,确保学习效果。

声乐教研室在网络授课期间,在基础教学的同时,把正能量的歌曲教授给学生,希望他们能够在学习的同时,也能有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疫情。孔江闽教师参与江西省及九江市多个抗疫歌曲的演唱,郭泗茂教师也创作录制了抗议歌曲并获得很好的反响。

舞蹈教研室在线上教学期间,教师们认真对待每一门网络课程的教授,虽然无法进行面对面的教学,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把舞蹈教学送到每个学生的家里面。舞蹈学专业A1731/A1721的学生们,在顺利完成了第一堂课的编舞作业,同学们创作了十余个关于“疫情”主题的舞蹈视频,并选入江西省舞蹈家协会“以舞抗疫、抗击疫情”主题舞蹈作品展。教师们在授课过程中给学生带去正确的引导,为学生提供展示的平台,展现九江学院学子在这次疫情期间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学生们的创作和教师的指导是值得肯定和称赞的。

正如网上流传的一句话:我明明是一位教师,病毒把我们逼成了主播。大规模的网络授课对很多教师来说还是头一回。教师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自己的能力为抗击疫情做着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