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积极组织师生收看《九江学院援鄂战疫思政大讲堂》

发布者:xueshengke   时间:2020-04-19    点击:47次

庚子新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中华大地上肆虐,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集聚起抗击疫情的众志。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英雄交响曲,向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交出了优秀的答卷。那些感人的故事、那种高尚的情怀、那批英雄的团队为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鲜活的素材,是引领新时代思想品德的稀缺资源和生动教材。艺术学院按学校要求于4月17号下午组织同学观看《九江学院援鄂战疫思政大讲堂》,用我校援鄂医护人员的生动事迹,让学生们经受一次精神的洗礼、心灵的震撼。艺术学院2219名学生均按要求收看了这堂思政大课(有课的同学按要求收看回放),收看率百分之百。



师生们看完这堂课程表示受益匪浅,大家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感悟战疫中彰显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纷纷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所有人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防疫人员舍己为人的精神,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将以逆行出征的英雄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锤炼过硬本领,在工作和学习中努力将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



附艺术学院学生讨论感想发言记录:

A1742班学生陈志薇:

觉得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在这样的情境下,更是需要我们新时代青年担当起责任的时候,少年强则国强。面对疫情,我们更为重要的是不要给社会增加压力,让祖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场战役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保持正直与善良。到现在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大学生自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是我们的社会责任,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敢于站出来,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用责任担当为祖国分忧,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关注官方信息,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做到不出门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按课表上网课,认真学好专业,学好本领。

A1753班李燕:

观看了九江学院援鄂战“疫”思政大讲堂,我内心澎湃不已。在听了殷小平、李强、张乐、喻秋平、肖彭这些伟大的人讲述援鄂经历后,领悟到作为一个大学生,新时代的新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未来接班人,我们要勇于担责,敢于担责,也必须担责,时代呼唤使命,担当成就未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白衣天们用他们的行动点燃着中国战胜疫情的火焰,大寒封城,春分凯旋。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这一群最美丽的人保护着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在这群美丽的人群中,党员同志们自愿冲在抗疫第一线,他们发挥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做为中国新一代的青年,我们必须谨记党的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学习本领,勇于承担责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我们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