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人员 >> 美术教研室 >> 正文

刘笑春

发布者:艺术学院   时间:2018-05-23    点击:1919次

个人简介:

刘笑春(1971-),汉,江西九江人,民盟盟员。2000年毕业于江西范大学美术学专业,硕士学位。2013年进修于天津美术学院油画培训班,主攻于油画语言创作,师从于张德健、周世麟等老师。1997年留校于九江学院艺术学院任教,目前副教授职称。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乐陵市美协副主席,九江市民盟专业委员会委员、九江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多次获得:江西省写生学会“优秀指导教师”、九江学院 “艺术实践先进个人”等称号。作品多次在全国、省市各级各类展览比赛中获奖。指导学生作品在全省素描、风景、及色彩大奖赛中,多次获得专业一、二、三等奖。

科研情况:

1、主持专业省级横项课题的研究,课题名称:《色彩在室内空间设计中的运用》。

2、主持了一项校级质量工程课题的研究,课题名称《素描基础教学与市场的结合》。

3、参与了校级课题研究,课题名称:《设计概论课程的探究与建设》

4、参与了省级课题研究,《赣傩文化价值研究》(人文社科类)

5、个人出版画册《艺境-油画之意》,河北美术出版。

6、参与教材系列编著《设计色彩》,《设计速写》(十二五规划教材)。

7、发表论文(新媒介背景下艺术传播的特征)《新闻爱好者》(全国中文核心)

8、发表论文(论中国艺术中的“不可修性”) 《艺术百家》(全国中文核心)

9、发表教育类研究论文《论地方艺术资源融入高校美术教育》 《漫谈美术教育的审美意识培养和健康人格的建立》 《艺术教育》(艺术类核心)

10、出版作品在《艺术百家》、《人民教育》、《艺术界》、《江西教育》、等核心期刊。

获奖情况:

1. 油画《树》获高校教师优秀奖。

2. 油画《荷》获“第三届“中华杯”全国书画艺术大赛”金奖

3. 油画《痕迹》入选第十三届江西省美术作品展

4. 油画《风景》获奖九江市第三届美术展览

5. 油画《窗》全国师生优秀美术作品展中获优秀奖。

6. 水粉《静物》获“江西省第二届青年色彩静物、风景写生作品大赛”一等奖

7. 《江西省第三届女艺术家设计作品展》设计作品(和平医院)获三等奖。

8. 《2009第二届国际建筑景观室内设计大奖》获铜奖(公共建筑方案设计组别)

9. 论文《试论中国艺术中的“不可修改性”》获银奖。

10.论文《浅议中国艺术中的“神”与“微形式”》在九江市教育学会论文比赛中获二等奖。

11.在《江西省第三届青年素描大赛》中,获指导老师奖。

12.《江西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水粉作品《静物》 获二等奖。

13.《江西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指导学生作品《根》获本科院校甲组绘画类三等奖。

个人作品:

IMG_20200614_224048.jpg

《荒》色粉 50x70cm 2020年

IMG_20191019_111802.jpg

《休憩》色粉 50x70cm 2020年

IMG_20200614_223439.jpg

《村口》水墨、钢笔50x60cm 2010年

1592145131311.jpeg

《泊》炳稀 50x60cm 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