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人员 >> 钢琴与器乐教研室 >> 正文

蔡园园

发布者:艺术学院   时间:2018-05-21    点击:2376次

    1983年2月出生,汉族,江西省九江市人,2004年7月年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本科学历,文学硕士学位。2004年进入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工作,讲师。参加江西省第一届、第五届、第六届艺术节大师班培训,2016年参加中央音乐学院全国音乐等级考试辅导教师培训班,参加二届全国钢琴研讨会。

    讲授钢琴基础课,钢琴课等专业课程。

    在《音乐大观》《戏剧之家》《当代音乐》《文艺生活》《北方音乐》《才智》等杂志发表《探析国内高校音乐课程教学要点》《浅谈钢琴键盘力度调整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浅谈舒伯特艺术歌曲中的钢琴伴奏》《关于提高钢琴基础教学质量问题的思考》《浅谈大学钢琴教学中即兴伴奏的应用》《钢琴教育中跨文化传播分析与讨论》《新媒体时代艺术教育的创新策略研究》等多篇学术论文。

    2006年,江西省首届钢琴艺术节钢琴比赛教师组荣获专业独奏优秀奖;2014第五届江西艺术节荣获重奏D组双钢琴二等奖、重奏E组三等奖;2016年第六届江西艺术节荣获重奏E组二等奖;2010至2015年蒲公英青少年优秀人才选拔活动(江西赛区)辅导金奖;蒲公英第11届、13届、14届青少年优秀艺术新人选拔活动(全国赛区)优秀教师奖。2014大音中国音乐盛典才艺展演中,被评为艺术指导金奖;2014年指导的学生在联盛九江快乐城杯郎朗与百名琴童合奏选拔中特授予园丁奖;2015年度音乐考级优秀教师;2017获14届星星火炬全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江西推选活动优秀指导奖;九江首届钢琴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荣获2017年度雅马哈音乐奖学金比赛“优秀指导教师”。论文“新媒体时代艺术教育的创新策略研究”获江西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教育科研论文评选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