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人员 >> 钢琴与器乐教研室 >> 正文

陈凡

发布者:艺术学院   时间:2018-05-21    点击:2526次

 

    1985年8月生,汉族,江西省九江市人,中共党员。2006年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单簧管专业;研究生学历,文学学士学位。2006年进入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工作,现任管乐专业教师。

    讲授《器乐演奏基础》《器乐》《管弦乐器教学法》等专业课程。

    主持省级横向课题《广告宣传背景音乐的创编与制作》,参与江西省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赣北传统音乐代表性传承人口述史研究》。在《文艺生活》《北方音乐》《黄河之声》《音乐时空》《中国民族博览》《大众文艺》等杂志发表《单簧管演奏中音准的训练教学分析》《单簧管《弄成幻想曲》的演奏技巧研究》《近现代单簧管非传统演奏技法分析》《交响乐队中单簧管的意义分析》《大学生素质培养中交响乐发挥的作用解析》《交响乐演奏速度与情感表现之研究论述》《单簧管演奏与教学中的问题分析与阐释》《单簧管演奏艺术的技能要求和艺术表现分析》等多篇学术论文。

 参加或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获奖近20次,其中获江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专业组(器乐)优秀教师奖;第五届“德艺双馨”全国文艺展示活动优秀教师奖;蒲公英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青少年优秀艺术新人选拔活动中获辅导金奖;江西省第二届全省青少年才艺电视大赛中获优秀指导教师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