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冬季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发布者:Miaoxuemei   时间:2019-12-14    点击:91次

2019年12月12日上午9:30,艺术学院宿舍理事会在园区内举行了“安全用电、防火宣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杨、学生科全体老师、宿舍理事会成员及各楼栋长、楼层长和寝室长参加。

 

沈杨副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说:冬季到来,安全用电是学校宿舍安全工作的一个重点。同学们一定要在主观上提高安全防患意识,客观上严格要求自己,坚决遵守校规校纪,不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决不抱侥幸心理。他还结合学院前不久因为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而受处分的学生因此被取消评优评先和奖助学金,再次重申了学院将对违犯校纪校规的同学将严格按照《九江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活动还向大家展示了寝室中严禁使用的各类大功率电器。并通过现场采访、防火安全知识问答等方式,宣传了学校对寝室安全用电的相关规定及消防安全知识中的“一懂三会”“三提示”、宿舍楼栋内消防设施设置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相关内容。同学们积极发言,气氛热烈。

学生科苗雪梅、贺永奋老师分别提醒同学们,宿舍为公共住宿空间,人群密集,安全用电是营造温馨和谐住宿环境的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