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者:xueshengke   时间:2020-05-05    点击:39次

  今年逢五四青年节101周年,为发扬五四精神,传承五四光荣传统,艺术学院团委于5月4日晚七点以线上的形式为学生开展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课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组织部主持,学院各班班长、团支书共同参加,并将活动主题内容下发至每一位学生。


DR98DA8FM%UG5)V3QM%YUGK


%FH7}53EW8ZISL6(WOV(HCC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为大家讲解五四运动背景,五四精神核心内容。过程中,主持人向大家提出各种相关五四运动的问题:五四运动的核心内容、你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当代青年如何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寄语。同时,结合播放关于五四运动短片,让同学们再次感受进步青年为国家做出的贡献。观看完播放内容,大家有感而发,表达出自己对于五四精神的见解以及认识。


8ZPC416DVOZSCG]FG$O(JGE



  活动中,大家把五四精神与此次抗击疫情相联系,组织观看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杨作词,声乐教师郭泗茂作曲,学院师生隔空演唱的《抗疫天使赞歌》视频,无数白衣战士和青年青年志愿者,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义无反顾地冲向抗疫第一线。在面对疫情的那一份不忘初心,主动请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精神影响着千千万万的有志青年。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那些爱国,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抗疫人”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有志青年。


图片1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抗疫胜利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一定要树立起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习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