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2-04-29    点击:218次


      

 

    427日下午230分,在艺术楼西104大教室,针对19级专升本全体学生,围绕新的国际形势变化、大学生就业思维的转变,支部书记吴小亮老师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说明: 1827ceca98a3ca5a63da9900fea3c1c

讲课伊始,辅导员杨鑫老师给同学们阐述当前就业环境和压力,介绍此次专题党课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认真聆听,提前获悉社会发展状况及行业人才需求,做到提前准备、提前入手,提前感知,为今后顺利就业奠定指导思路。

说明: 96934f9d749caca2f5656d5018d0c51

随后,吴小亮老师围绕当前俄乌战争、全球疫情发展、社会变革对人才需求的影响及大学生就业思维的转变四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给同学们生动阐述了当前国际形式大变局的历史与发展现状,中国抗疫思路及政策解读,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解读大学生在校学习过程中对持续深造、就业创业的深度联系必要性和重要性。

说明: e13e27feea9768af768f73753b97b39

  党课中,吴小亮老师对全体同学们提出,受近几年的疫情影响,全球实体经济遭到严重冲击,进出口贸易受阻。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民团结一心,众志成诚,大力促进我国经济建设与发展,推动内循环经济发展为主动力,强化大国工匠精神,积极拓展经济增长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理想有抱负,坚定立场,不断学习并加强专业技能,牢牢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创业意识,为国家发展发挥应有的贡献,做好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说明: 821ac902f26815d4a8684cd63d74beb

  通过主题党课活动,同学们对专业学习和行业发展进一步认知,对传统就业模式及新型就业方式有了更清晰了解。合理规划校内学习与企业实习,积极融入社会,发现自身不足,反馈到后期专业学习中进行及时有效更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吴小亮老师要求同学们,在暑期即将来临之际,有效对接环境教研室提供的省内外设计单位,争取全员进行到岗见习实训。

  教工第三党支部一直以来充分发挥基层堡垒战斗作用,及时有效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同时结合课堂教学、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形式,把支部书记讲党课工作有效联系实际落到实处,党课不仅只讲给老师听,更要讲给学生听,让广大学生在党课中受到思想洗礼,认知前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好的促进学生学习、发展与成长。

 

 

 

  通讯员:吴小亮                    审稿人:王春生  沈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