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教工三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3-04-23    点击:139次


 

结合艺术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22日上午,由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吴小亮同志给21级全体环境设计专业外出实训师生讲解“从中国式现代化探寻设计专业发展趋势”的主题党课。 

     

吴小亮结合艺术采风,参观红色根据地的革命先辈事迹,融合当前国际形势,告诫师生要有危机意识、要有担当意识、更要有国家安全意识。居安思危方可砥砺前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才华。

  

全体师生参观莒莙村革命旧址结束后,同志们都被先烈不怕流血牺牲、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用实际行动体验当年红军在崇山峻岭中走过的小路,深切感受红军生活疾苦和克服困难、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意志。 

  

结合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当前设计发展现状,设计专业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及地位,作为设计专业人才,我们该如何有效学好专业知识,合理有效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去,为人民的安居乐业、家居环境、城市发展等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而努力奋斗。

 

这次主题党活动,首先通过现场进行实地实景参观学习教育,再结合现场教师专业性讲解课程思政课加强认知,最后进行专场党课讲解。既是一次难得的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又是一次意义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党员教师们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教师身份坚持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撰稿:吴小亮    一审:虞斌   二审:沈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