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分党校举办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3-11-15    点击:80次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教育。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扎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工作,严把党员入口关。中共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分党校于11月14日晚7点在艺术大楼西209举行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副院长张甘霖(主持党委、行政工作)、组织员及32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此次培训通过课堂教学、学员自学、主题研讨、特色教学和社会实践等方式进行。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甘霖副院长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作题为《习近平文化思想: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指明路径方向》专题辅导报告。他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所作出的重要指示,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作用,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文艺工作者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然后就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提出的五点希望:心系民族复兴伟业、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和坚持弘扬正道,张甘霖副院长向学员们分享了民族艺术家们创新案例分析。

最后,张甘霖副院长表示,希望同学们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祝大家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撰稿人:潘佳 李深

一审:彭小琴

二审:张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