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艺术学院美术学、绘画专业开展外出考察课程思政教学活动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0-11-26    点击:128次


20201020号,艺术学院2019级美术学和2017级绘画专业师生113人来到景德镇开展考察课程思政教学。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陶溪川陶瓷文化创意园、雕塑瓷厂、中国陶瓷博物馆、古窑博物馆、皇窑博物馆以及各种古镇窑场进行了参观学习。

通过几天的考察,同学们深刻的了解到中国传统陶瓷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到精湛民族工艺的巧夺天工。通过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第三工作室的展览,在中央美术学院陶溪川美术馆内上了一堂生动的研学课。在考察学习的过程中,通过每个博物馆人员的认真讲解,使同学们了解了从原始社会到当代陶瓷的历史发展脉络,以及我国陶瓷文化在世界的重要地位。不仅让同学们对于江西的文化有了更好的认识,更是为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而感到自豪。通过对传统陶瓷和当代陶瓷的认知,同学们更好的打开了创作思维,为后期的陶艺创作收集了重要的素材和打下了坚实的理论认识。

 

 


( 撰稿人:谭丹武   审稿人:彭小琴、沈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