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师生开展艺术考察和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3-04-28    点击:274次

 

4月1日—11日,艺术学院2020级100余名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杨、环艺教研室副主任詹伟国等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先后赴南京、苏州、上海三地开展为期11天的《创业设计》、《传统装饰手法调研》课程的艺术考察实训活动。

在南京中山陵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同学们怀着沉痛的心情缅怀逝去的同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南京宜家家居,同学们感受欧洲家具设计的风格、学习家具设计样式及家居软装饰品的搭配。

在苏州,师生们先后前往周庄、拙政园、狮子林、苏州美术馆、苏州博物馆等地参观考察。苏州的私家园林众多,通过叠山理水、栽植花木、配置园林建筑,运用匾额、书画、石刻、碑刻、古代家居陈设来反映审美情趣,充满诗画感的山水园林“虽由人作、宛若天开”。同学们在专业老师何晟的引领和讲解下,对庭院中的亭、台、楼、阁、坊、榭进行了细致观察、拍摄,收集了大量的漏窗、洞门的样式以及地面、道路的铺贴样式等景观设计元素的相关资料。

在上海,同学们先后前往莫干山艺术区、田子坊、上海城市规划馆、上海博物馆等地参观考察,全面解读上海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谋划建设更富魅力和更有温度的人文之城、更具活力和更加繁荣的创新之城、更具韧性和更可持续的生态之城,深切感受城市建筑与人文美学及科技的有机结合。

期间,沈杨等老师还先后走访了南京零洛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苏州四度空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昊尙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和上海筑寸空间设计有限公司等公司、企业,充分了解他们的经营发展和用人情况,积极地向他们推荐毕业生。由于是校友,他们都表示很乐意招收优秀的学弟学妹们加入他们的团队,共同打拼。

e1d984d12db701a359db14dd09ce9b2

b305418944e73c16b13fbd0527bd63a

这次考察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既了解了中国园林文化的精致优美,又感受到了上海大都市的蓬勃发展,使自己从书本走向现实,开阔了视野,丰富了阅历,返校后将以最大的体会和热情来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任务,并将此次艺术实训考察中收集的资料运用到今后的学习中去。

                                                                                                   (撰稿:何晟 审稿:詹伟国、彭小琴、沈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