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顺利完成外出考察教学活动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3-05-26    点击:233次

为扎实推进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推动学院特色化办学和应用型转型发展,艺术学院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的要求,贯穿于学院的人才培养与教育改革、调查实践发展工作。2023年4月18日,21、22级视觉传达专业(含中俄联合教学班)师生赶赴婺源开展《艺术采风》《本土文化调研》等教活动,本次参与学生共有215名,为期12天。

15161684914893_.pic_hd

本次艺术考察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摄影、速写及写生等方式,提高学生对于自然景观的观察力和艺术表达能力,让学生了解婺源本土的独特之处,能够更好的融入课堂。

在这次考察中,以其婺源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民俗文化而闻名的虹关、篁岭和李坑古村等地,学生们用镜头和画笔记录下了大自然的美丽,深入了解了当地的传统文化,与当地居民交流互动,获得了宝贵的体验和启发。学生们不仅在户外写生,还参观了婺源的艺术展览和博物馆,与当地的艺术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使学生们在充满艺术氛围的地方,充分感受艺术的力量和灵感的涌现。

通过这次婺源艺术考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不仅拓宽了他们的视野,体验了纯朴而美丽的乡村风光和人文氛围,也激发了他们对艺术创作的热情。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增强了对艺术创作的自信和热爱。

                                                                                           (撰稿人:谈荣鑫 一 审:吴晨晖 二 审:张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