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开展“庐山红色文化”艺术采风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3-11-06    点击:110次

2023108-14日,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教师周婷、谢伊雪带领2022级学生共58人上庐山开展“庐山红色文化”艺术采风活动。1937年,周恩来曾两上庐山与蒋介石谈判,促成了国共第二次合作,形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新中国成立后,中共中央在庐山召开了三次重要会议;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登临庐山从事革命实践活动。这些都构成了庐山独特的红色文化。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庐山会议旧址、庐山抗战博物馆、美庐、毛泽东故居(庐山博物馆)等红色景点。通过重游旧址,同学们由庐山而窥见了中国近现代那段风云变幻、波澜壮阔的历史,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庐山工作和生活的情形。在参观学习时,伟人之声依稀在耳,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庐山上做的一次次重要决断犹在眼前。品味着毛泽东《登庐山》中的革命情怀,同学们的爱国思想和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在参观之余,同学们还在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自由写生。秀丽的自然风光、中西交融的庐山建筑跃然纸上,形式不一、风格各异。在新中国写生运动中,众多画家就以庐山为主题创作了许多佳作,我们期待今天的学子们在今后的创作中赋予新时代的庐山以新的光彩!

撰稿人:李昆

一审:彭小琴

二审:沈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