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与设计 >> 正文

艺术学院2011级本科毕业论文完成第一次开题论证

发布者:jiaowuke   时间:2014-10-30    点击:302次

  

艺术学院2011级本科毕业论文完成第一次开题论证

    为切实做好2015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我院于10月29日下午2:00在文友楼和香远楼进行开题论证工作,本次开题论证美术专业共463名毕业生参加开题报告。

   

    此次开题论证会议由虞斌副院长主持,我院全体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

    

   论证会上,同学们依次进行答辩,就自己毕业论文选题的背景、主要内容、研究现状、意义价值、创新点等进行了陈述说明。开题组老师对每位同学的选题报告有针对性的做出提问,在检验同学们的同时,也为他们的下一步写作指明了方向。

  

    本次毕业论文开题论证会为学生毕业论文撰写和提升毕业论文的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提高我校艺术类专业教学质量,全体艺术学院指导教师应全力投入到毕业论文工作当中去。

  

  

   开题报告工作共分为十三个组,分别由副高以上职称教师担任评委组组长。开题答辩学生自我介绍后,对论文选题的立题依据(目的意义、研究现状、存在问题)和研究内容以及拟采用的研究方案与思路等方面进行阐述。评委教师对论文内容进行提问,答辩学生对问题作出回答。在学生完成答辩后,小组成员要对其选题是否得当、研究内容是否合理、实施方案是否可行等进行评议,并及时做好答辩记录。

   在评议结束后,组长当场宣布开题报告是否通过,最后,指导教师认真填写开题报告会意见。

   通过这次开题论证,让学生充分了解到论文的重要性,要有理论和现实意义,要体现创新精神,必须具备专业性原则、创新性原则、学术性原则、可行性原则,这也是学生走向工作岗位前的必要准备。通过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学生可以有效地提高综合运用所学知识来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利于学生自身素质的综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