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服装与服饰设计

发布者:艺术学院   时间:2020-06-20    点击:695次

    我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于2013年进行本科招生,在学院总体培养目标指导下,本着坚实基础、拓宽专业、创新实践的培养理念,培养能够在服装设计与制作、服饰设计与制作、形象设计、陈列设计、品牌营销策划、设计教育培训等领域从事设计、教学、管理等工作的,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可持续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依托综合性大学的资源优势,以以人为本、因材施教、交叉开放、协同创新、整合资源、多方共赢为教学理念,在课程安排中注重加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和各设计专业之间的交流、融合、交叉、渗透,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和知识信息视野的拓展,保证人才培养的知识结构的广延性、复合性和创造性,使所培养的学生能够适应服装与服饰行业的多元化发展和多渠道就业的当下趋势。

专业适用范围

培养掌握本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必要基本技能,具备服装与服饰流行预测及服装与服饰造型、结构、工艺综合设计能力,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市场意识,能独立完成服装与服饰设计、效果图绘制、纸样制作、成品制作、品牌策划、经营管理等工作,能够在服装与服饰企业、专业设计单位、研究机构、新闻出版机构等从事服装与服饰设计、品牌策划、市场营销,以及服装与服饰理论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

服装专题设计、服饰专题设计、民族民间艺术再生设计、中外服装发展史、服装结构与工艺、服装立体裁剪与制作、服装品牌策划与运作、服装营销与生产管理、服装面料再造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