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养 >> 名家讲坛 >> 正文

毛修炳 ||《中国音乐剧市场趋势与创作现状》

发布者:艺术学院   时间:2019-07-05    点击:154次

首先非常感谢“道略演艺产业研究院”毛修炳院长为我们带来了一天的精彩授课。作为一个编剧,扎实的编剧理论课重要,对市场的研究也重要。今天的课非常受用。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qLD5Y7HfrCkL234umr7URFfF9aOM7M9Nzp15gsbqtwtA4rwSmVPVKvVCplh3WwaKesEKxHzkZE00e43CkvzmSQ/640?wxfrom=5&wx_lazy=1&wx_co=1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qLD5Y7HfrCkL234umr7URFfF9aOM7M9NoHicUGCaKQfeb4RsAicjaIZicHKBW9QJCbf2fJmfhqVfdNHGBFEzfIUag/640?wxfrom=5&wx_lazy=1&wx_co=1

因为,不能懵头创作,创作一个好剧本重要。什么样的故事才是好故事,本身好,与市场相符合。必须了解市场、观众,对手等,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毛老师从中国音乐剧总体市场、中国音乐剧产业链、引进版音乐剧、中文版音乐剧以及原创音乐剧等几个方面,从宏观角度,为我们分析了中国音乐剧市场与创作现状。

毛老师的授课严肃活泼,轻松有趣。条理清楚,数据丰富,图表直观形象,让我们非常清楚地感受到了音乐剧演出市场的晴雨表。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qLD5Y7HfrCkL234umr7URFfF9aOM7M9Nma4dJySynxA8ibX2gD8roz4b2Tj0Wl1Rku0RJ1M7foPx2G5WWeca7LQ/640?wxfrom=5&wx_lazy=1&wx_co=1

通过中外音乐剧剧场,创作周期,市场模式的对比,大量的事例和大数据,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音乐剧市场的宏观视角,开拓了我们进行音乐剧创作的思维。从毛老师的授课中,我们了解到,音乐剧的市场是非常现实,甚至是有点残酷的,但这对我们也是一种鞭策。

通过音乐剧的增长动力、什么样的原版音乐剧能在中国卖座等问题,引发我们对创作、对市场更深层次的思考。毛老师也在讲课中为我们提出了很有建设性的意见,比如我们可以从中文版音乐剧入手,学习成熟的音乐剧结构。原创时还要充分把握预期观众的审美心理,与有实力的音乐剧机构进行合作,才能让自己的作品走得更远,跑得更快。这些都让我们受益匪浅。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qLD5Y7HfrCkL234umr7URFfF9aOM7M9NdDWwyDWaOkiamnm1PCLtQ1E3HzXtgiaW1geXPyCwG1I6ibjSFJ687ANKA/640?wxfrom=5&wx_lazy=1&wx_co=1

毛老师授课的亮点,是每一个环节都有问题设置,引发大家的思考和讨论。每一个问题,都非常有价值,那个问题都可以做一个论文。对我自身来说非常有意义。有困难才有动力,音乐剧发展不成熟,需要大家在老师们的指导和努力下,争取为中国音乐剧的发展贡献一点力量。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音乐剧之路。最后,再一次感谢毛老师内容丰富的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