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青年艺术家王静漪老师的作品《諔诡幻怪》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并获获奖提名作品

发布者:李洁   时间:2019-09-15    点击:100次

2019年9月14日,中国美术家协会官网发布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壁画展区复评结果,九江学院艺术学院教师王静漪的作品《諔诡幻怪》入选为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并获获奖提名作品。这是江西省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上获得的唯一一项提名奖。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 壁画展区复评工作,9月11日晨河南郑州举行。壁画展区复评参评作品数量共有323件。经过严格评选,共遴选出202件入选作品,其中,进京作品20件(含获奖提名作品6件)。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简称为“国展”。它是中国文艺界最重要的国家级展览,是国家级权威性、综合性大展,被称为业界的“奥林匹克”盛会。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五年一届,迄今已经成功举办12届。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共设立13个展区,今年“国展”的举办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已被列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庆祝活动之一。

王静漪老师个人创作的油画作品《万象森罗》和工笔重彩《岷山鸟鸣怨渔猎》还双双入选第十五届江西省美术作品展览。其中作品《岷山鸟鸣怨渔猎》被邀请参加在景德镇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陶瓷展区联展。

据悉,壁画展区开幕式将于2019年9月21日在河南省美术馆举行。

 

静漪作品赏析

 

工笔重彩《諔诡幻怪》336cm*270cm 2017年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壁画展区提名奖作品

 

 

工笔重彩《岷山鸟鸣怨渔猎》280cm*170cm 2018年

油画《万象森罗》190cm*190cm 2018年

 

[青年艺术家王静漪简介]

王静漪,女,汉族,1987年3月生,山东淄博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现为九江学院艺术学院美术专业讲师。中国壁画学会会员,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

200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绘画专业,保送至中央美术学院。

2011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绘画(壁画)专业,获学士学位。本科期间2010年获奖学金赴法国勒芒美术学院交流学习8个月。

201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美术专业,获硕士学位,师从王颖生教授。

2017年入职九江学院艺术学院。

艺术成就

1.2019年9月工笔重彩《諔诡幻怪》入选为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壁画展区获奖提名作品。

2.2019年7月油画《万象森罗》入选第十五届江西省美术作品展览。

3、2019年7月工笔重彩《岷山鸟鸣怨渔猎》入选第十五届江西省美术作品展览。并邀请参加在景德镇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陶瓷展区联展。

4.2019年7月为九江市浔南花谷公园创作了大型铜浮雕壁画《生命如歌》。

5.2019年7月为庐山三叠泉风景区创作了大型石雕壁画《董奉传》。

6.2019年6月油画《荷塘》、《桑科草原》、《森林一角》。由中央美术学院收藏。

7、2019年4月工笔重彩《桃乐茜的微笑》“入选庆祝建国70周年九江女画家优秀作品展”。由美术机构收藏。

8.2018年12月油画《万象森罗》入选“传承与多元”——2018江西省油画年展。

9.2018年12月工笔重彩《桃乐茜的微笑》入选“新人•新时代”——第二届江西省青年美术家优秀作品邀请展。

10.2017年6月参与了越中友谊宫壁画的制图工作。

11.2017年—2018年参与了中央美术学院为山西省太原晋文公祠,太原古县城城隍庙,太原天龙山圣寿寺壁画的绘图工作。

12、2017年5月工笔重彩《諔诡幻怪》获得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作品展最高奖——优秀奖。

13、2015年4月参加了北京市总工会组织的为《劳模造像》活动,作品《劳模张丽玲肖像》由北京市总工会永久收藏。

14.2015年工笔重彩《乐园》入选中央美术学院“学院本色”作品展。

15.2014年12月参与绘制的《万国来朝》在“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获得中国美术奖.创作奖 铜奖。

12.2014年9月参与绘制的《万国来朝》、《雅安!雅安!》入选“第三届全国壁画大展”。

16.2013年—2014年参与了中央美术学院为河南省洛阳市天堂大型佛教壁画的制图和绘制工作。

17.2012年9月综合材料《森林印象》入选“2012年大同国际壁画双年展”。由美术机构收藏。

18.2011年5月综合材料《森林印象》获得中央美术学院本科毕业生作品展优秀奖。

19.2011年—2012年参与了中央美术学院为山西省大同市华严寺、善化寺及云冈灵岩寺等大型佛教壁画的修复、制图和绘制工作。

20.2010年10月参与了中央美术学院为鄂尔多斯市制作的成吉思汗生平大型陶瓷壁画《蒙古源流》、《一代天骄》、《敖包相会》的制图和绘制工作。

21.2008年—2009年为山东齐胜工贸总公司创作大型油画作品6幅。

22.2008年油画《女全身像》由中央美术学院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