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江西省首届残疾人文化发展论坛

发布者:李洁   时间:2019-11-06    点击:18次

11月2日,江西省首届残疾人文化发展论坛在南昌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江西残疾人文体事业发展”,论坛聚集来自江西省市各级残联工作人员、基层代表,义工团体的人员、专家、学者等60多名代表。分别从各自的研究视角对残疾人与文体艺术的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校艺术学院教师应邀参加论坛并做代表性发言,论述新形势下,如何充分利用民间文化资源尤其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手工艺帮助残疾人掌握一门技能,获得一个就业岗位,通过“非遗+”模式激发文化扶贫活力,对口帮扶残疾人提高技能培训质效,肯定了从多元化视角开启残疾人艺术探索的道路。杨四宝教师论文《利用民间文化资源促进残疾人技能培训质效研究》得到专家热情点评和认可,同时收入论坛论文集。

通过本次论坛,弘扬崇德向善美德、培育扶弱助残文化,要用文化情怀关爱残疾人,推动残疾人文化艺术作品市场化、产业化不断深入发展。促进残健融合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此次论坛为参会教师与残联机构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提高参会教师的学术服务社会意识和论文展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