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交响乐团2019年江西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举行首场音乐会

发布者:李洁   时间:2019-11-13    点击:60次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美育人,提高广大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九江学院交响乐专场音乐会,11月11日由艺术学院副院长欧阳时来带领我校艺术团师生一行91人走进了南昌市三中。

演出前南昌三中政教处主任李文兵代表校长致辞。音乐会开始首先由乐团指挥陈瑱璇向大家普及交响乐的相关知识并介绍各声部乐器,让学生们认识到了不同的乐器并聆听了不同乐器的声音,然后一首《北京喜讯到边寨》拉开音乐会的序幕。整场音乐会演奏曲目有气势磅礴的革命歌曲《战马奔腾》、《红色娘子军》选段、有动听优美的《天鹅湖》选段、有高昂激情的男高音演唱《我的太阳》,还有大家耳熟能详的《春之声圆舞曲》,在一首反映时代歌曲的二重唱《不忘初心》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最后一首《拉得斯基进行曲》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南昌市三中师生们对整场音乐会表现出极高的热情,整场演出掌声不断,师生评价节目内容丰富、表演形式多样,风格各异,让高雅艺术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潜入了师生的心灵,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在现场欣赏到高雅艺术。

本场音乐会是九江学院交响乐团2019年江西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首场演出,根据安排乐团将走进江西服装学院、江西制造学院、江西师大附中红谷滩分校和南昌师范学院,乐团师生将以高度的热情完成教育厅本年度的巡演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