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应邀出席艺术学院学生漆画技法课程汇报展

发布者:李洁   时间:2021-03-26    点击:142次

2021年3月23日上午,在九江学院艺术学院一楼大厅举办了美术学“’漆’彩缤纷漆画技法课程汇报展”的开幕仪式。九江学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查振华出席开幕仪式并参观展览。艺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美术教研室、环艺教研室、服装服饰负责人和该课程授课老师赵珺果副教授,以及美术学1881、1882两班学生参加了开幕仪式。

IMG_256

开幕式由美术教研室负责人谭丹武主持。在开幕仪式上,首先,赵珺果老师简要介绍了“漆画技法课程”的基本情况和本次课程汇报展的特点。接着,王春生书记、虞斌副院长分别做了发言。王春生说,漆画在中国有历史悠久的传统,希望大家可以更多的了解漆画的文化魅力。同学们要珍惜在学校的时光,争取能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虞斌副院长发言:“我也是学美术的,也了解漆画,所以很高兴学生们能够创作出这么多的优秀作品,漆画是非常特殊的画种,需要大家更刻苦的进行学习!”学生代表温超纯进行发言:“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参加这次活动,很高兴能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这次的展览是给大家展现自己的一次机会,在创作过程中大家非常认真,全身心的投入,也很感谢赵老师指导,和同学们一起奋斗到晚上。谢谢大家的努力”。

IMG_256

开幕式后,查副校长在赵珺果老师引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并与在场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对本次课程汇报展的形式、质量及授课教师和同学们富有成效的教与学,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IMG_256

本次的漆画作品课程汇报展是漆画课程的2018级美术学首次展览。该课程为2020年11月份开始的课程,18级美术学全体学生经过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创作出来的作品。在本次课程中,大家首次接触漆画,这次的课程训练主要是漆画的传统技法以及技法的创新尝试。画面加入了绘画的理念,不仅仅追求在工艺和材料的美感,同时力求拓宽漆画的表现形式,让其更加符合现代的审美需求。同学们在此次课程中,学习了漆画的常用技法,了解了漆画在我国的悠久历史和独特的魅力!

IMG_256

 

撰稿:赵珺果

一审:虞斌

二审:王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