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丹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美术书法主题作品展》在九江美术馆隆重开幕

发布者:李洁   时间:2021-06-26    点击:340次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2021年6月25日上午10:00,在九江美术馆成功举行了《丹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美术书法主题作品展》开幕仪式。

出席此次开幕式的嘉宾有九江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九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卿,九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予雍,九江美术馆馆长胡毅,九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艺术科科长吴宏雁,九江美术馆负责人匡全农,江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曹端阳;九江老艺术家徐东林先生、杨豹先生、饶国安先生、汤炎生先生、龚晓天先生,以及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美术、设计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展览开幕式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主持。

九江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先生宣布展览开幕。

九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将“文艺与中国梦”相联系,重申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离不开新时代文艺繁荣发展,明确了新时代党领导下的文艺工作承担的历史任务,确立了新时代文艺工作的重要意义,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组织举办《丹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美术书法主题作品展》很有意义。本次参展作品从传统的艺术表现形式到贴近生活的设计,通过不同的视角维度与表达语言上展示了九江美术创作的新成果、新力量与新高度,体现了广大艺术家和艺术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光荣使命,必将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九江美术馆负责人匡全农先生介绍展览筹备情况。匡全农说,在党的领导下,广大的艺术家和艺术工作者,一定能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一定能担当职责使命,在九江建设、发展、改革过程中,不负时代召唤,不负人民期待,创作出更多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艺术精品,进一步推动我市美术事业向“高峰”迈进。

九江学院艺术学院美术教研室主任谭丹武先生发言,谭丹武述说了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师生们在艺术创作过程中用心灵和历史对话,把个人的艺术语言运用到创作中;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以及对美好生活的热爱融入到作品中。热情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福!并展望了在今后的工作中,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师生将进一步振奋精神、铆足干劲,加强自身的建设和创作能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为追求艺术的更高境界而不懈努力。

开幕式后,领导、嘉宾和师生参观了作品展。

本次展览由九江学院、九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共同主办,九江学院艺术学院、九江美术馆承办。展览共展出作品80余件,作品形式涵盖绘画、雕塑、书法、设计等多个艺术门类。本次主题作品展从6月25日起至7月25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