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教师参观“瓷的精神”——2021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

发布者:李洁   时间:2022-03-01    点击:231次

2022年2月28日,“瓷的精神”——2021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在江西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景德镇陶瓷大学、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和国际陶艺学会共同主办。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出席并讲话,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文宏武宣布展览开幕。艺术学院组织了美术、设计专业12名教师赴景德镇进行了参观学习。

此次展览共展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206件作品,这些作品全面反映了近几年国际范围内当代陶艺的最新成果,作品形式丰富多样,包括器皿、雕塑、绘画、装置、影像等。艺术家们在创作中展现了传承与创新的关系,新材料、新工艺在新时代的应用与表达,工艺技术的当代转换与美学阐释,以及跨文化、跨区域呈现出的区域材料的文化属性等。

我院观展教师对此次展览兴趣浓厚,观展过程中教师之间不断探讨与交流,从作品的形式中寻找作者内心的表达,同时也使我院教师在自身艺术创作上得到很大启发与帮助。此次参观的目的不仅是要对展览作品进行学习,还要对景德镇陶瓷大学新的美术馆的设计和布局进行考察,为接下来九江学院美术馆和艺术学院展厅的建设做好规划和设计。

撰稿:吴小亮

一审:彭小琴

二审:沈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