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2022届美术学专业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2-04-29    点击:498次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推进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教师函〔2022〕1号)文件精神,认真落实江西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学院美术学(国内专业代码130401)专业被纳入教育部免试认定改革范围内的师范生。4月22日至23日,学院顺利完成了2022届美术学专业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的相关笔试和面试。

为了此次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工作的顺利实施,艺术学院在学校教育教学能力考核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成立了以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为组长,副院长虞斌、党委副书记沈杨为副组长的学院考核工作小组,并下设了以美术教研室、教务科、学生科成员为主的考核办公室。秉着为国家和社会选拔真正乐教、适教、善教的优秀人才进入教师队伍后备军,把好教师资格入口关,考核工作小组严肃认真的顺利完成了美术学专业师范生免试认定的各项工作。

参与此次免试认证的2018级美术学学生总共42人,其中认定小学美术教师认定5人,初级中学美术教师认定5人,高级中学美术教师认定32人。报名申请参加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学科教育笔试人数共有21人,参加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学科教育面试人数共42人。4月22日下午2:30--4:30,通过组织校内外专家组进行命题的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学科教育笔试在艺术楼西105顺利完成。

4月23日上午,在艺术楼西512和西514教室,由校内6人和校外4人组成的10人专家组,严格参照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要求,面试环节包括现场抽题、备考、讲课、回答专家提问,面试过程全程录像,专家组严肃认真的对参与的2022届美术学专业师范生42人进行了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学科教育面试,并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