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服装设计创作室

发布者:TYZHANG   时间:2019-09-17    点击:244次

地点:艺术楼西206  负责人周琦

服装设计创作室是九江学院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专用实验室,位于艺术楼西206教室,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是技巧性和实用性很强的产业性质专业,专业特点主要体现在实际动手的操作能力上,带有很强的使用技术性。服装设计创作是本专业必须掌握的一门创意性、技术性、实用性要求较高的课程,服装设计创作室的建设是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规划的重要内容。

该实验室目前拥有电脑高速平缝机、高速平缝机、立体裁剪人台、迷你吸风烫台、扎染创作系列实验器材、服饰设计创作系列实验器材、龙门架、衣架等。可容纳学生20人左右。

该实验室主要承担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承担着《服饰设计基础》、《服饰专题设计》、《服饰材料与工艺》、《面料再造设计》、《民间艺术再生设计》、《创业设计》、《服装专题设计》、《毕业设计》等多门重要专业主干课程的教学实践任务,不仅能综合实践及专业创新创业提供完整的实践平台,可为加深专业的学习,同时课直接与市场对接,产生积极的影响,使学生对服饰设计的相关基本理论知识、基本设计方法、基本操作程序得到较好的体验,加深对所学知识的掌握。也是学生技能学习的模拟工厂,还是专业教师进行设计探索,展开横向和纵向课题研究的前沿阵地,将发挥专业教学、科研、实践技能训练,以及产学研一体化实现的重要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