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三维打印实验室

发布者:TYZHANG   时间:2019-09-17    点击:156次

地点:西322   负责人:刘璐

三维打印实验室隶属于艺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要服务于产品设计等专业的实验教学与研究。三维打印是快速成形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三维打印实验室的主要功能是围绕三维打印基础理论与设计、三维打印关键技术与工艺、三维打印成型设备及装备、三维打印成型材料设计与制备等方面展开分析与研究;主要针对产品设计专业本科生相关课程的教学内容,满足基本实验教学要求,培养学生思维空间转换能力,拓宽学生创新设计思维,并且能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熟悉人—产品—环境之间的互动关系。

实验室现有18套三维打印设备,可同时满足30人的实验教学。设备包含三维打印机、三维打印耗材、三维打印操作台、作品展示柜等等。

该实验室支持的课程主要有《模型制作与工艺》、《产品形态设计》、《产品系统设计》等系列课程。通过建设三维打印实验室,可满足产品设计专业必修课实践课程,为产品成型提供更直观的平台,为相关学生提供产品模型制作的实验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