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漆画实验室

发布者:Tyzhang   时间:2019-09-18    点击:201次

地点:西502 负责人:谭丹武

九江学院艺术学院漆艺实验室可同时容纳20个学生进行漆艺课的实际操作。

实验室功能:

培养学生掌握传统漆工艺的基本知识,探求传统工艺与现代工艺结合的可能性,培养学生利用传统漆工艺进行现代设计的创作意识和实际动手能力。要求学生熟练掌握漆工艺装饰技法、制作流程并能够独立完成制作。在这里,学生将在教师的引导下,综合运用专业理论,将生活素材与材料加工演变成专业创作设计的作品形态,以便最后进入学位专题的漆艺创作设计与制作。

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和任务:

漆艺创作实训室立足弘扬和继承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提倡以人为本的手工文化,配备漆艺创作实训所需的基本设施。漆艺创作实训室可开展漆画设计与制作、漆器的设计与制作、漆艺立体造型的设计与制作等的实训项目。学生可自由选择工具,充分展示自己的艺术个性,探索漆艺领域的各种可能性。

实验室发展方向:

可通过建立工作室平台,将实际的业务、项目融入具体教学,让学生分工协作,充分参与到市场调研、策划、设计、创作等每个环节,在完成整个工作流程的过程中自觉构建相关的理论知识、实践创作能力、市场开发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同时,获得对于项目预算、结算等方面的知识。如此学生不仅具备了过硬的专业知识还具备了沟通、营销、投资和管理等多方面的知识与技能,提升了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