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防诈骗,禁毒》讲座

发布者:xueshengke   时间:2021-04-01    点击:71次

    大学生受电信诈骗案件呈多发趋势,犯罪分子针对大学生群体单纯、热衷网络生活、社会经验少等特点,使用了各种手段诱导大学生接触毒品,屡屡得手。为预防大学生受电信诈骗,远离毒品,九江学院艺术学院特邀濂溪区志警协会特警俞警官,于331日下午2:30在艺术大楼西102举行《校园防诈骗,禁毒》主题讲座,全体团学会成员及团支书参加。


   讲座中,特警老师主要通过典型案例通报、播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片以及观看ppt等形式,对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作案形式和手段进行了宣传教育,使同学们们对诈骗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同时针对当前犯罪分子借助手机、固定电话、网络等通信工具和网银技术实施的非接触式网络电信诈骗违法活动不断翻新各种花样的现象,进一步作了讲解和宣传,使同学们掌握了电信诈骗案件的行骗手段和作案特点,提高了自我防范的能力,筑牢同学们们防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


   接下来的禁毒讲座中,以毒品分类和对毒品的认识展开,为同学们介绍了吸食毒品的危害,让同学们明白吸食毒品对自己对家人的危害和对社会的社会治安的损坏。告诫同学们拒绝诱惑,提高防范意识,抑制对毒品的好奇心呼吁同学们“真爱生命,远离毒品”


     讲座接近尾声,以“不听,不信,不转账”“不好奇,不尝试”“少年不毒行”的呼吁口号结束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