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师生生赴井冈山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艺术考察研学

发布者:xueshengke   时间:2021-04-16    点击:77次

根据《关于在学工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九院学字〖20218号)和《艺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412日至15冒着绵绵细雨,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杨和视传设计教研室吴晨晖、赵倩、上官万平、吴畏等老师带领19级、20级视传设计专业8个班248学生赴井冈山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深入党史学习”艺术考察研学活动。

期间,师生们先后前往黄洋界保卫战址、上井村红军造币厂址、小井村中国红军第四军医院旧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吉安市博物馆、吉州窑博物馆等地,追寻革命先辈们的足迹,缅怀和瞻仰革命烈士,考察和学习先人们的聪明才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珍惜红军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今天这幸福美好生活,立足岗位,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立业建功!

黄洋界保卫战,师生们面对着战壕和炮台,聆听着导游的讲解,耳边仿佛回荡着当年的纷飞战火和枪炮声、厮杀声。“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导游声情并茂的朗诵赢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师生们被记录着革命先辈们披肝沥胆、矢志不渝投身革命的一张张图片、一件件遗物、一幅幅雕塑、一帧帧书法……而感动而震撼,让师生们真切地感受到什么是伟大的“井冈山精神”。

吉安市博物馆吉州窑博物馆,师生们考察和了解吉安市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以及高超的制陶技艺,感受先人们的聪明才智,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近年来,艺术学院十分重视对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把课程思政贯穿到每一门课程,外出艺术考察写生,都会安排学生前往当地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对他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

晚上,课任老师会对当天学生们的参观、考察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对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解答,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和要求,对存在的个别性问题进行个别指导,做到问题不过夜,解答在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