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2020年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工作职责

发布者:xueshengke   时间:2020-10-08    点击:327次

主席团工作职责

一、和学院领导及团委、学生科老师保持紧密联系,及时完成领导、老师交予的各项工作。每个月底向院领导及负责团学会工作的老师汇报本月工作及下个月工作计划、重点内容。

二、主席每两周召开一次例会,了解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并且落实检查。

三、副主席参加校学生会每周例会,及时向下级部门传达学校最新信息,配合学院开展各项活动、宣传。

四、主席团成员工作要认真负责,协调好各部门之间的职责分工,以便学院的团学工作能够井然有序的开展。

主席:统筹艺术学院各部门之间的分工协调,负责主持团学会的全面工作,积极与各部门联系,参与学院有关学生事务的管理。负责召集团学会全体成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文件指示精神,布置团学会各部门工作任务,讨论并制定团学会学年工作计划,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分管部门:文秘办公室、自律部

书记:负责团学会内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主席不在校时,代行主席职责。分管部门:组织部、宣传部、权益部、文体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党员督察委员会。

副主席:协助主席工作并完成分管工作,将自己所分管的部门管理好,时刻要着眼于大局。分管部门:学习部、就业部、外联部。

部门工作职能

一、文秘办公室工作职能:

1、负责起草团学会各项工作汇报

2、负责各项会议记录,协助主席健全团学会各项规章制度

3、做好各部门日常值日考勤工作,各项会议考勤工作。

4、协调和督促各部门履行职责

5、组织对各项活动的现场考核,为年度综合测评加分评定准备支撑材料。

6、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及时向各部传达主席的有关工作部署。

7、开学一周内做好综合测评成绩,谨慎核对各年级、班级综合测评分及技能分的加减。

8、每年秋季开学配合好负责资助工作的老师做好国家奖学金及励志奖学金的评定工作。

二、学习部工作职能:

1、对全院早、晚自习进行督察和抽查,将检查结果及时反馈给文秘部。

2、在组织领导下,通过适当的渠道帮助学习落后的同学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3、在开学季及时与教务科老师保持联系,承担新学期书籍发放工作。

4、组织开展学院学风建设的活动,学生手册大赛。负责制定、检查、评比。

5、指导各班学委开展工作

6、积极配合协助团学会其他部门做好各大型活动

三、文体部工作职能:

1、配合学院举办文艺演出、星艺杯、元旦晚会、迎新晚会等演出活动,提高同学们的文艺水平。

2、组织、排练节目,搞好重大节日的庆祝活动,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文艺比赛,配合好校团委组织活动。

3、发现和培养文艺活动骨干,调动他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

4、负责我院学生课余体育活动的计划和实施。

5、积极组织举行体育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的体质。

6、组建学院体育运动队,负责训练和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比赛

7、配合团学会其他部门的各项工作

四、宣传部工作职能:

1、把学生会的活动及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而准确的进行新闻报道、手机、整理信息。

2、学院开展各项活动时,宣传拍照、报道人员必须到现场。

3、做好学校下发的各项征文活动,积极收集相关稿件。

4、做好学院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

五、就业部工作职能:

1、配合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做好每年的就业专项工作。

2、平时与其他二级学院密切联系,把各二级学院成功管理经验和优秀的就业宣传活动引进团学会。

3、全面向同学们科普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国家好的政策性就业。

4、加强自身建设和理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与业务素质。

5、完成主席团安排的其他工作


六、权益部工作职能:

1、及时了解控制我院自媒体帐号,严禁发布不好、不正确引导价值观的信息。

2、严格监控我院官方媒体下的评论,对于网络舆情情况能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解决。

3、注重网络意识形态问题,注重网络环境,为艺术学院学子创造一个好的、健康的网络环境。

4、配合宣传部,及时更新学院公众号、微薄。对学院的各项活动进行报道、宣传。

七、党员督察委员会工作职能:

1、负责收集管理好全院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档案管理。

2、配合学生党支部书记做好全院学生入党工作流程。

3、督察发展中同学、预备党员、党员的言行举止,监督理论学习。对违规、违纪的党员学生及党员干部情况记录在案

4、做好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养。

八、组织部工作职能:

1、负责全院各班、团支部的组织生活,加强同学们的政治思想引导,坚持党团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

2、组织好每周的主题团日,树立爱国主义精神。

3、配合好党督,组织开展推优,为入党储备优秀人员。

4、按期收缴团费和团员注册

5、做好智慧团建的转入和转出,做好全院团员档案的管理。

6、制定团总支各个部门的各项工作制度和干部管理、考核,会同主席团行驶考核权和监督权。

九、外联部工作职能:

1、团学会外联部作为负责公关外联的部门,外联部主要是为我院团学会举办的各种大型活动,竞赛筹集资金,并负责活动、竞赛的对外联系。

2、配合好其他部门工作。

十、自律部工作职能:

1、协助学院抓好日常纪律和集会纪律。

2、负责主持学生干部值班工作,配合好学习部进行课堂纪律考勤检查,检查结果反馈文秘办公室。

3、协助好各部门举办学院各项活动,做好会场纪律监管工作。

十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工作职能:

1、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活动,申报各项志愿服务队

2、组织开展每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3、配合校团委组织进行各项志愿者活动

4、对于学生“第二课堂”系统进行监管、发布




                                                      共青团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委员会

                                                                 20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