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开展“陶艺课程思政”考察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3-05-23    点击:91次

2023年5月11-15日,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教师带领2021级学生共65人来到景德镇开展“陶艺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活动。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三宝美术馆群落、真如堂美术馆、御窑博物馆、中国陶瓷博物馆、古窑博物馆、陶溪川陶瓷文化创意园以及各种古镇窑场进行了考察学习。

通过考察,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中国传统陶瓷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陶瓷的制作工序,体会到精湛民族工艺的巧夺天工,对江西的陶瓷文化有了更好的认识,加深了对历史遗迹、传统陶瓷展品的热爱,为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而感到自豪。

考察结束后,同学们在艺术学院的景德镇实践基地进行了陶瓷实践,对传统的景德镇青花、坯体雕刻进行了艺术实践和艺术创作。

                                                                                                      (撰稿人:谭丹武 审稿:彭小琴、沈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