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xueshengke   时间:2019-09-16    点击:36次

为切实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及消防安全知识,杜绝安全隐患,着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艺术学院校园环境。9月12日下午,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在艺术大楼东102召开了新学期班主任、班干安全教育大会。本次活动有党委书记王春生、党委副书记沈杨、副院长虞斌、学生科科长彭西峰、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及团委学生干部、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党委书记王春生呼吁大家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从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等多方面着手,告诫大学生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不要过多的放在物质生活上,杜绝校园贷。他强调无论是在校园内还是校园外,大家都要时刻保持警惕,确保人生财产安全。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坚决不能在校内行驶摩托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辆。最后王春生书记告诉大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确保取得实效,着重要强化安全意识。



沈杨书记就网络上不良影响的视频对大家敲响警钟,提醒大家多加注意。同时要切实搞好学生宿舍安全工作,一旦发现不利于宿舍安全等危险隐患,要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老师汇报。最后加大宿舍查看管理与抽查,防止威胁个人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事故的发生。



彭西峰科长向各班代表总结了近期安全事故和安全隐患的情况。让各班引以为鉴,清楚的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事故出于麻痹,安全来于警惕。本次艺术学院召开新学年安全教育大会,让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争取做到防患于未然,为构建稳定、有序、和谐的艺术校园环境提供坚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