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赵登安老师合唱艺术工作坊

发布者:jiaowuke   时间:2019-10-31    点击:57次

2019年10月25日由九江学院艺术学院、九江市总工会主办,九江市工人文化宫、九江市合唱协会、九江市职工艺术合唱团承办的赵登安老师合唱合唱艺术工作坊在九江学院艺术学院音乐厅进行,欧阳时来副院长主持了本次活动。

 

本次工作坊分为早上和晚上两个时间段,分别为艺术学院学生合唱团、九江职工艺术合唱团排练了合唱作品《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葡萄园夜曲》、《雨后彩虹》、《母亲的微笑》、《青海梦》。赵老师通过对五首作品的排练,对合唱团普遍存在的音准、发声方法、声音的融合、声部的平衡、作品表现风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展现了当代最先进的合唱理念,传播了科学而有效的合唱训练方法。通过赵老师精致、严谨的排练,提高了合唱团的演唱能力,同时也为在场所有合唱团员及台下观众传达了正确的合唱理念。

 

此次公开课还吸引了九江市各合唱团的指挥、团员以及合唱爱好人士前往音乐厅近距离聆听、观摩。活动获得了极大地反响,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开展的十分顺利,达到了大家的预期效果。赵登安老师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课堂与丰富的合唱知识,并且为我们今后的合唱发

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赵登安老师是北京金融爱乐合唱团的创办人、团长、指挥,乐音合唱团创办人、指挥,军星爱乐合唱团指挥,中国合唱协会理事。从事合唱指挥逾20年,对合唱团建设和训练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排演了大量中外经典合唱作品,曲目涉猎广泛。自2003年以来金融爱乐合唱团在北京音乐厅、国家大剧院已成功举办十多场合唱专场音乐会。他的指挥风格自然流畅、朴素严谨,具有热情、准确、细腻的艺术气质。

 

-----艺术学院合唱团肖雯撰稿    审稿人:沈杨、彭小琴